close

今天上醫英課的時候,老師講到了女孩子穿高跟鞋這件事

老師說,穿高跟鞋的時候,因為跟部提高,所以身體很自然的會前傾(請自己想像一下)

但是我們不可能以這樣前傾的姿勢走路,所以一定會把腰部往後縮(請繼續揣摩)

所以結論就是...

穿高跟鞋的唯一功用就是...

身材變的

 

 

 

 

前凸後翹

 

 

老師說(老師是男的),高跟鞋是男性建構出來給女性穿的產品

是為了滿足男性的需求

其實高跟鞋穿久了會產生很多腰部部分的問題

對女性來說,是一種傷害,就跟長期駝背會導致腰痠背痛的原理差不多

 

老實說,我最近拜那堂勁爆的"親密關係"課,知道了很多關於高跟鞋的"秘密"

蠻多是關於"性"方面的 (就不多贅述,有興趣自己研究)

anyway,以我自己穿過次數不算多的經驗

穿高跟鞋的確可以讓腿看起來更修長

跟越高,腿越長

可能是因為拉緊小腿肌肉,所以真的有修飾作用吧!!!?

而且穿高跟鞋走路,跟穿平底鞋施力點不同(如果你不想走沒三步跌倒的話...)

所以人家說穿高跟鞋走路會比較有女人味,我想也是可信度很高

不過,我很想問的是...

女生喜歡穿高跟鞋是真的自己喜歡,還是因為社會建構出來的想法呢?

因為穿高跟鞋實在是不耐走,我曾經穿高跟鞋(跟不算太高)跟我同學去逛街

回去腳痛到像是被人撕了一層皮下來

 

不過不管是不是真的喜歡...好像在社會風氣下,多屬女性選擇接受並喜歡它

這算不算一種認知失調呢?

 

會突然有這些想法,一方面是最近做報告

更多原因是

我家媽咪最近老是念我一點女生甜美可愛的氣質都沒有

還因此從母親節開始都不跟我說話 = =

害我有點欲哭無淚的無奈感

我承認我不是那種會讓人覺得甜美可愛的女生

我覺得自己大部分是比較率性而為的

但不表示我沒有對女性身分的認知

我只是想活出我自己的風格

雖然不是一般認知的美的表徵

可是可以有自己獨特的魅力

這樣,不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