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和老哥一起看台北羽球公開賽的男單準決賽

對於這對黃金搭檔:陳宏麟/林祐瑯 整個就是驚艷!!!

今天果然不負眾望拿下冠軍啊!!!!

是台灣近幾年來五星級賽事裡最優異的表現呢~~~

另外女單鄭韶婕也金牌入袋

真的是太可喜可賀了!!!!

最近台灣在體壇表現屢有佳績

不只是前陣子世運很多賽事都有很優異的表現

連威廉波特少棒31號凌晨3點都要跟美國爭奪國際組冠軍耶!!!

台灣真的很棒!台灣加油!!!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090830/36/3orr.html

〈台北羽球公開賽〉陳宏麟林祐瑯男雙擁金 台灣史上最佳成績

更新日期:2009/08/30 19:24記者:陳志彥

本屆台北羽球公開賽台灣可謂滿載而歸,繼鄭韶婕摘下台灣首面台北公開賽女單金牌,陳宏麟/林祐瑯也在男雙決賽大放異彩,終場以14比21、21比12、21比19殺敗香港組合魏仁君/王偉康,成為第1組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奪金的組合。

「昨天給他們98分,今天要把最後2分加上去!」土銀教練李松遠賽後笑開懷,稱讚2人在控制節奏與打點上都表現得當。這是陳宏麟/林祐瑯首次在五星級比賽中封王,也是土銀球團國際賽的首面金牌,意義非凡。

對上上週才在澳門公開賽交手的魏仁君/王偉康,陳宏麟表示對方也對自己的球風有研究,打起來也格外吃力。此役裁判抓了一次對方發球犯規,陳宏麟表示比賽中有跟裁判示意,「這也算是戰術的一種,畢竟如果關鍵時刻吃虧就討不回來了。」打球相當聰明的陳宏麟說。

一度有「發球陰影」的林祐瑯也在賽末點克服壓力,最終順利摘冠。「當時也是心驚驚,這場比賽也放不太開,一直失誤。」林祐瑯坦言觀眾的如雷加油聲讓他緊繃,也助他最後打出氣勢。

本屆台北羽球公開賽是台灣選手表現最好的一回,鄭韶婕改寫2004年邱翌如的亞軍,成為首位在此賽事封后的台灣女將;陳宏麟/林祐瑯也成為首組在此奪冠的男雙組合。

美中不足的是「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與3連霸失之交臂,女雙金牌由中國勁旅楊維/張潔雯抱回;男單則是由「越南機關槍」阮天明擒下2003年冠軍黃宗瀚,霸氣稱王。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090830/4/3ore.html

中華台北羽球賽 中華隊男雙奪冠(3)

更新日期:2009/08/30 18:49

2009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子雙人決賽30日在新莊體育館舉行,中華健兒陳宏麟(左)、林祐瑯(右)以14:21、21:12、21:19成績,打敗香港選手奪得冠軍。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98年8月30日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090830/36/3oqf.html

〈台北羽球公開賽〉重返榮耀 鄭韶婕奪金歸

更新日期:2009/08/30 15:29記者:陳志彥

「這面金牌讓我了解,機會不只是給有準備的人,也是留給不放棄的人。」從會外賽一路過關斬將,鄭韶婕今天(30日)在女單冠軍戰以17比21、21比12、21比15擊敗韓國選手裴升熙,成為首位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封后的台灣女將。

曾在2004年奧地利公開賽摘冠,並在2005年世錦賽奪下銅牌,球感高人一截的鄭韶婕打出名氣,爬上世界羽壇顛峰;然而京奧的挫敗,加上傷痛纏身,現實面的困擾一度讓鄭韶婕萌生放棄之意。

「我原來是把這次比賽當作練習,讓自己重新出發;每次比完賽我都跟自己對話,告訴自己不能太興奮。」鄭韶婕賽後開心感謝熱情的觀眾,也謝謝家人在過渡期時給自己支持,幫助心理重建。

首局在順風的情況下,鄭韶婕完全打不出水準,以17比21讓出;次局易地再戰,鄭韶婕宛如脫胎換骨,以21比12討回一城。

「教練告訴我決勝局前半段要盡量把分數咬緊一點,我知道換邊之後,機會就來了!」最終鄭韶婕在滿場喝采聲中收服對手封后,掛在脖子上的金牌不但是第一面留在台灣的台北公開賽女單金牌,也是鄭韶婕的首面五星級賽事金牌。

「從會外賽一路走來,我克服了自己,在拿下最後1分後也釋放所有的壓力。」鄭韶婕賽後開心地說:「未來的目標我放在2012年倫敦奧運上,在這之前我要先把世界排名打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