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敵們>

我又一次踩進地雷區  囧

不過...應該真的是大三前的最後一次了!! 就當作是...餞別禮?

 

101937_m.jpg

這次看的這部<仁順真美麗>

我覺得也是一部很棒的韓劇!!

故事是在講述一個從教導所出來的女子-朴仁順(金賢珠 飾),努力走出過去陰影,堅強而開朗的活下去的故事。 (真是簡略  orz)

我覺得這部戲的特點是:

它把重點放在三個主軸上---仁順的童年和監獄生涯對他的影響;她和母親的互動;以及她和尚吾的愛情

雖然重點不少,可是卻沒有特別傾向哪一方,每一個部份的著墨都很恰到好處,深刻而細膩

很多的時候,雖然沒有太煽動情緒的畫面,可是卻可以讓人細細去反覆回味期中深意

所以看完了反而會回味再三。

 

ap_F23_20090215025622668.jpg

其實對于仁順這個角色,我不算很喜歡,因為我覺得他有一點太畏縮,雖然不知道如果易地而處,換成我是他的話,我會不會也這樣

可是有時候看到她遇到事情一直想逃避,不然就是一直遷就他母親,我就覺得很煩 我都想幫他一拳揍倒她媽了 (囧 我沒有暴力傾向  真的)

有時候我也很傻眼,譬如說有一集她居然跑去跟老師告白叫老師娶她,我就覺得很無言   ....

不過我承認有時候的仁順是讓人很喜歡的

譬如說,我很喜歡看他跟恩石和根修互動

前者表現出她具有母性光輝的一面,後者表現出一個姐姐不顧世俗偏見愛護家人的形象

我覺得看他和根修的互動真的很感動 (在小吃店喝酒那幕  我哭了)

最後幾集裡,仁順終於活出他的自我,讓我很開心

她終於會勇敢跟她母親表明立場,不再委屈自己去迎合母親

面對母親擅自召開記者會公布他在教導所的過去,

仁順淚流滿面在心裡吶喊:"媽媽,給我遲到的"愛"的媽媽,請你不要再"愛"我了..."


我也看到了她的成長

在最後一集,他面對母親說不喜歡尚吾的時候,不但可以含笑不怒,還會轉化場面去逗母親開心

仁順,真的走出過去的陰霾了!可喜可賀!


 

 

ap_F23_20090215031959763.jpg

我非常喜歡劉尚吾(金民俊  飾)的外型

很有型,不過又不會給人太剛硬線條的感覺,有時候表情也顯得很溫柔

他在劇裡整體來說,可以說是一個好男人!

會這麼說是因為雖然他在聽到仁順是殺人犯時,心裡有了退怯,也因此在言語和行為上

做了一些很傷仁順的舉動

可是他的內心深處,始終是愛護仁順的,始終是如兒時一般把仁順視為一種特別的存在

仁順對尚吾,也許是因為兒時的她太美好,反觀今日卻是情勢逆轉,

尚吾成了一位有成就的光鮮記者,她卻是隱含著晦暗過去的殺人犯出身,

所以她始終不敢敞開心去愛尚吾,始終對於他有著一份自卑感

面對自卑感揮之不去的仁順,

尚吾終於在最後鼓起勇氣告訴她:"你對我來說,從來都不是什麼都不是的人,你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很特別的人" 


我覺得尚吾最大的轉變是他從"發表評論",轉而"傾聽"

之前的他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所以總是在仁順面前發表評論而不小心傷害到她還沒復原的自尊心

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想應該是那次被正式拒絕以後,他開始認真自省吧)

他慢慢了解到他其實也是用另一種方式去強迫仁順去走他心裡所想的人生

所以他開始學著去諒解,去尊重仁順的決定,給他時間讓她慢慢找回自己的人生

他最後幾集的表現真的讓我越來越喜歡,害我一直在心裡呼喊:仁順阿~不要再逃開了!!!  XDD

他真的是一個好男人!!! (雖然我覺得他對家庭部分稍嫌自私一點,不過他最後也是很勇於去面對,也算是沒讓我扣到分XD)

 

ap_20080220025620933.jpg

<吵架之後,發現下大雨,撐著傘出來想要找仁順卻找不到,滿臉無奈的尚吾>

 



 

ap_20080220025618230.jpg

張根修這個角色是由頗有名氣的李莞飾演,他是仁順小時候,和奶奶在路邊收養的流浪兒,再仁順因為殺人進了教導所以後,就不知去向。

有些人說他們不是很喜歡李莞這次詮釋的角色,不過我自己倒是蠻喜歡的...

因為我覺得他把一個因為母親棄養而誤入歧途,卻遇到像仁順和奶奶這樣慈祥愛護他的人之後,那種心境的掙扎眼的非常好!!!

我這次到不是看愛情揪葛看到哭,倒是看他那種刻意放浪不羈,玩世不恭,其實內心卻也只是渴望一份愛的心情  看到掉眼淚

雖然根修故意要表現出一副壞人混混的模樣,可是他是一個心思非常細膩而且很善良的男生

也許是自小嚐遍人情冷暖(被母親遺棄後,被黑幫份子吸收),所以他總是把"裝壞人"當成他自己的保護膜,讓自己免於被欺負

可是他的心因為仁順和奶奶而柔軟,他這輩子唯一美好的回憶也是那些時光

因為看見姐姐被人欺負,奮而殺死仁順的朋友,又沒勇氣說出真相,獨自背負了15年罪惡

我真的覺得...

根修的一生,就是一場悲劇的演出。



 

 

ap_F23_20090215025619729.jpg

正雅 (突然忘記她姓啥=  =),仁順同母異父的妹妹

在劇裡他一直都是一個小公主形象,完全不懂人間世故和疾苦,一直被母親強莫安排她的人生

他人生第一個轉捩點是仁順的出現

仁順的出現給了正雅活力,讓她第一次開始有了想要突破現狀的念頭

我一開始一直以為他會排擠仁順,不過大概是太善良又太單純,所以其實她很喜歡姐姐

因為姐姐是第一個不會像媽媽一樣強迫她去做不喜歡做的事的人

最大的轉捩點是根修的出現

他的反骨在她的生活中根本是投下一枚震撼彈

可是她又莫名被他吸引

所以她始終纏著他

正雅和根修私自出走的那幾天

有一天正雅跟根修說:我覺得我們很像...

其實我一直再想:他們到底哪裡像了?

現在想起來,可能是他們其實內心都有很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吧?

可是都因為礙於現實環境所以無法表現

就像正雅其實喜歡棒球,喜歡喝燒酒...

根修其實是一個多情,善良,有正義感的人...

我只能說,在某種層面上...

正雅其實跟根修一樣是一個可憐的人

可是正雅比根修幸運一些,因為仁順和根修讓她終於可以在最後走出自己的人生格局

 

 

ap_F23_20090215025334142.jpg

<仁順和尚吾兩小無猜的童年,我覺得演小仁順的女生好可愛>

 

每個人生命中都會有一些不幸

我想仁順的奮鬥故事,更貼近那些曾經在跌倒後爬起來的人

有過軟弱,有過逃避,有過自卑,有過埋怨,可是從來沒有放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