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很期待這場老戲碼的決賽

可是我還是在午覺睡醒之後爬起來看

做人總是要有始有終

況且這兩位對Djokovic來說,都仍是未來的敵手

了解他們的近況也是好事。

我從第二盤開始看的,說真的,我很快就進入賽況了

因為兩個人今天都是超高水準的表現

幾乎每一球,無論是誰得分,都是非常漂亮的好球

兩個人都各自展現他們的風格

Fed一貫的優雅,永遠都是內斂的神情,不急不徐,穩穩的打出致勝球

Nadal則是精力充沛,時時刻刻看起來都充滿了旺盛的鬥志,走路快,拼起球來像是連命都不要

迥異的風格在擊球上卻給觀眾最完美的融合呈現

這就是我的感覺。

我並不特別喜歡他們其中的那位

可是我最後仍就被吸引進去了

結果當然只有一個人能勝出

第四盤被Fed拿下時,我在想今天這場決賽也許會破那天Nadal對Verdasco的比賽時間

可是第五盤Nadal確掌控住了氣勢

其實不是Fed打得不好,或是他走下坡(雖然接近比賽結束的時候,它的確失誤率增高),應該要說,Nadal正處於生涯顛峰期吧~就像Fed的巔峰,誰也沒法撼動他的球王寶座一樣。

不過我個人覺得,今天這樣的結局的確是我比較傾向的結局,(雖然比到一半的時候,我破天荒出線希望Fed贏的念頭= =)可能是有點復仇感吧!

我還記得前年溫網(應該沒記錯吧?就Fed4連霸那次),決賽的時候,也是跟今天一樣對戰組合,後來的結果是Fed贏,頒獎的時候,他跑去換了一身白西裝,那時候Nadal整個人眼泛淚光,我那時候覺得Nadal好可憐,Fed當時的風光和Nadal的落寞,如今卻是風水輪流轉,想來也是有那麼點諷刺感。

但是這種諷刺感,也是網球有魅力的地方,球是圓的,沒有永遠的贏家,每個人都得一直拼命!

我想球王位置站時不會有變動了~

我的Djo還得再加加油!要把體力練好,把狀況調好,我期待下一次再看你捲土重來!

這次澳網官方網站有很多有趣的圖,給大家看~(要等一下才會跑出來,不看可惜啦~~)

 

(決賽這張反而比較沒特色 @@)


(我的djokovic阿~~~~)


(以下兩張光線處理好漂亮!!)


(我真的覺得這張超唯美!!!Verdasco真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