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應該多休息

可是夜半輾轉難眠

所以爬起來看風聲...

電影才剛開始就被他所營造的那種深沉陰暗又詭譎的氣氛給吸引

這部片主要的人物只有6個

武田-日本皇軍特務頭子(黃曉明 飾演)

汪政府剿匪大隊長吳志國(張涵予 飾演)

剿匪司令侍從官白小年(蘇有朋 飾演)

譯電組長李甯玉(李冰冰 飾演)

行政專員顧曉夢(周迅 飾演)

軍機處長金生火(英達 飾演)

故事背景是在汪精衛偽政府時期,一連串汪精衛政府機藥以及日本官員被抗日分子刺殺而引起譁然

武田為了找出其首腦"老槍"及重要傳訊人"老鬼"設下計謀...

在裘莊的逼供算是全片的重心所在

把那種人和人之間互相猜疑的內心戲營造的非常好

其實應該是這幾位演員的演技在這部片裡都太精湛了

每一個我覺得都演得非常非常的入木三分

蘇有朋演的白小年當然是第一個引起我的注意

沒辦法,已經習慣蘇有朋清新的小虎隊形象,突然看到他娘到最高點,真的是太印象深刻了

這應該是他生涯目前最挑戰的一次拍戲吧?

周迅的演技在這部片真的是沒話說,只有一個字...絕!!!!

眼神 語氣 肢體動作 無一不讓人拍案

當然也因為范冰冰和她對戲對的太好,讓我很喜歡他們兩個對戲的那些場景

黃曉明這部戲的口音也讓人印象深刻,他把一個深沉掩飾內心的特務頭子演得很不錯

不知道它講日語是自己講的還是配音的????

不過整部片我還是最喜歡最後的轉折

看到後來不知道怎麼的就掉淚了

那種餘韻,我想會讓我記得這部片很久

不得不說

"風聲"實在可以算是諜報片的經典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