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沒人要? AI打算退休?

更新日期:2009/11/26 12:14記者:張德祥

6呎得分王恐成絕響!

根據知名評論員Stephen A. Smith今天(26日)在個人網站上公佈,以6呎之驅四度榮登得分王,儘管認為自己對籃球的熱愛仍是無限大,仍有能力在NBA生存,但生涯平均入帳27分的Allen Iverson將在近日宣佈退休。

AI 首先感謝長年的球鞋贊助廠商Reebok,「打了13年NBA,他們(Reebok)一直讓我率性地做自己,儘管生涯起起伏伏,仍一路在身後支持著我。」 Iverson在聲明中表示。這位史上最矮得分王更感謝球迷的支持,「沒有你們全力相挺,就沒有現在的我。」他在聲明中繼續感性說道。

Iverson 隨後向親愛的母親,以及高中、喬治城大學教練Michael Bailey、John Thompson致意,曾鬧出不合的傳奇教練Larry Brown也是其致謝的恩師之一。AI另特別感謝灰熊球迷的「諒解」,「儘管一場主場比賽都沒打,我還是希望你們知道,很榮幸有機會穿上灰熊球衣出征。」 AI說。

Iverson最後向費城球迷道謝,「你們的加油聲將永遠在我耳中縈繞。」這位效力76人長達11季的小巨人表示。

1996年選秀,AI以狀元之姿降臨費城、化身這座城市的「正解」,01年在總冠軍賽力搏紫金巨人,意外搶下首勝、跌破所有專家眼鏡,更紅了球迷的眼。這尊「戰神」生涯季後賽平均29.7分、僅次於Michael Jordan,卻始終無緣戴上冠軍戒。


接觸NBA以來,AI就一直是我心中不變的戰神...

直到現在,以前的朋友還會津津樂道談起以前瘋狂迷他的我

而我只是永遠忘不了歷史老師那句:連我都能體會你有多愛他...

多愛他那雙眼睛

那個在場上小而靈活的身影,總是挑戰著不可能的切入上籃,然後常常被撞飛出去...

那場經典的季後賽第一場逆轉,還讓人如此印象深刻

對於我而言,他也許已經不只是一位球員而已

他的那段輝煌已經和我青春的記憶相連一起

只是他還是免不了今天如此殘酷的命運

那種悲哀,我多少懂阿

時勢造英雄,卻也毀滅英雄

也只能低低感嘆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