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久沒看韓劇了

因為我對韓劇的免疫力幾近等於 0

只要一開始看,就會不眠不休,不吃不喝,直到最後一集結束。

所以,我從來就只敢在放假時候看韓劇... ...


這次會誤打誤撞又不小心踏進地雷區

是因為前兩天看電視,看颱風新聞看到不忍卒睹,決定轉台(不然我會在電視前哭出來)的時候,不經意看到的廣告

20080509112006673.jpg

台灣翻譯:愛在青瓦台  因為故事是圍繞在總統所住的青瓦台和保護總統一家人安全的警衛隊之間的感情故事

韓國原來是翻:強敵們

這就比較費解了,我自己是推斷會這樣翻是把女主角 車英真 當成了中心,寫他遭遇到的人,事,物...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翻譯吧!?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

這真的是一部很不錯的韓劇

我一直都蠻喜歡蔡琳演的戲(雖然我認真看過的也不過兩部)

上一次看得是:達子的春天

噢!!!!我真的愛透那部了!!!

從男主角到女主角...

每個都超愛!!!

超帥的男主角 李民基

ap_20070916020254739.jpg

造型是捲捲頭,還被未來婆婆挑剔說像菜瓜布的蔡琳

ap_20070916015442516.jpg

不管是兩人單純簡單的甜蜜,還是一個30歲未婚女人的獨白,都讓我看得大呼過癮

你看看,這樣在雨中奔跑的畫面多讓人傾心...

ap_20070916021516993.jpg

好啦好啦~~~我知道我自己偏題了!!(趕快拉回)  囧

 

在這部戲裡,仍就是以蔡琳所飾演的"車英真"為主角

總統的兒子 -江秀皓(李真旭 飾)

ap_F23_20090220033212313.jpg

車英真的搭檔-柳冠弼(李鍾赫 飾) 則跟她演對手戲

ap_F23_20080416024626121.jpg

 

我覺得這部戲最吸引我的地方並不是愛情,而是每個主角之間的情感交流

愛情的成分在戲裡被著墨的地方並不重

比起很多愛恨糾葛複雜的韓劇,這部戲裡更加凸顯了每個主角因個性差異而碰撞產生的火花

也因此我看這部戲的時候,少了很多眼淚,多了很多淡淡的微笑

 

@江秀皓@

說實在的,我很少有看韓劇,不喜歡男主角的時間超過一半以上集數的

可是我真的一直沒有很喜歡江秀皓這個人物(os:要不是長得還算有型,我應該會一直翻白眼)

我覺得以27歲的年紀,表現出那樣的想法和思維,真的是太幼稚了一點

雖然我可以明白是他的家庭和八年前的事故,讓他養成這種性格,有點自卑,所以要用胡作非為來找到一點存在感

可是他有些言行實在是讓人看得有點無言,忍不住會再想:天啊!這是一個27歲男人做出來的事嗎?

面對這種人,要給的是肯定而非責罵

車英真做到了!

在被車英真強迫下開始糊壁紙的時候,車英真說:看吧!只要認真做,做得多好

在他為他的行為,造成車英真備受困擾的時候,努力擠出一句"對不起"的江秀皓

沒想到卻換來車英真一句:你不必跟我道歉,為你們檔拳頭,檔雞蛋,甚至是挨槍靶子,都是我們的責任,因為我們的工作是"保護"

這些帶著諒解和溫暖的話,終於慢慢解開了江秀皓的心結

讓他願意真正的拋開過去,認真正直的過生活

 

不過他最後幾集改變造型,實在是讓我很錯愕

他為了花兒的幾句批評跟造型師說要全部改變的時候,我本來還很期待的

沒想到...

我看到了...

黃靖倫!!!!

812231013331487.jpg

而且是...還沒大改造前的黃靖倫~~~

整個就是  

我不是說黃靖倫很醜(其實我還蠻喜歡他的),只是突然在戲裡看到,實在是有點...

錯愕和不習慣!

不過我後終於知道為什麼要變成那樣了...

因為那樣才有點像一個爸爸的形象

雖然不甚喜歡那樣的外型,不過我對他的觀感終於慢慢變好了

他的率性認真和體諒,讓我相信他會給英真一個美好的未來 :)

 

@柳冠弼@

我承認我看韓劇喜歡看俊男美女搭檔 (愛看美好的事物是人的天性!!!)

所以很自然的,大多時候我不喜歡男配角

因為男配角總是會耍心機想得到女主角,再加上男配角一定都比男主角醜,所以會讓我不喜歡也是很正常

可是<強敵們>是第一部,讓我從頭到尾都還蠻喜歡男配角的韓劇

打從一開始,

柳冠弼始終都冷冷的,嘴上永遠掛著:所以我說女人不行!

言語之中又對車英真很苛薄

看似對女性有著偏見

可是其實看久了就會發現,其實他是一個外表冷淡,內心卻是非常正直,自律甚嚴的人

真正喜歡上柳冠弼這個人物,是在第一次警衛隊模擬實戰中

太過緊張慌亂的車英真誤把對講機當成手槍拔出來

事後車英真因為被責罵心有不滿衝進男更衣室裡質問柳冠弼

柳冠弼不但沒說出半句溫言軟語反而架住車英真不斷大聲重複:左手是對講機,右手是拔槍

看似對車英真的譏諷,可是卻是一針見血的提醒,因為要是在實戰中發生這種事,性命就沒了

柳冠弼就是這種人,理性而內斂,對事永遠都一語道破,不會拐彎抹角去做修飾

就是因為知道感情會誤事,所以他始終把"所以說女人不行"掛在嘴邊,比起嘲諷,更像是對自己時刻的提醒

也因此即便他對車英真有了感情,卻始終不道破,因為一旦對同僚產生感情,被保護人的安全就會受到威脅

他這種精神實在是完全抓住了我的心

然而這些並不代表他沒有溫暖的感情

他唯一的情感弱點,就是花兒

跟他沒有血緣關係,卻視如己出的盡心輔養了八年的女兒

對過去沒有怨恨,一心一意只想到花兒的將來,所以他明知青瓦台不會有人歡迎他,他仍舊咬牙回來

退去冷冰冰的外表,他的笑和溫暖都給了這個機靈可愛的女兒

如同他自己說的:花兒,是我的女兒;對我來說,家人就只有花兒一個

所以在忍痛送走花兒的那晚,一像堅強的他,在車英真面前淚流滿面,

說真的,我覺得他對英真感情的選擇是對的,

他始終堅守他對車英真的感情,唯一一次表露只有花兒在官邸的那晚,忍不住拉住英真的一個擁抱

那時候他的內心獨白讓人很想哭:英真,你知道嗎?我可能明天,或是下一秒開始就開始後悔我的行為,可是就是現在,我想要敞開我的內心

我想一輩子都很辛苦,承受許多誤解的他,

跟率性熱血的車英真還是做搭檔最好,因為我想他需要的是一個比車英真更懂他內心幽微情感的女人來呵護他

 

@車英真@

也許是苦慣了,英真一直想逃離他的出身背景

也因此養成了他愛面子而好強的個性

然而這並不代表他不愛他的家人,他對家人的情感是矛盾的

他愛他的家人,可是卻痛恨他們不肯為生活努力

他一方面難以忍受別人對他父親的評論而感到丟臉,卻心知肚明,父親是一個真正的一流舞者

然而儘管掙扎,他和家人的相處卻仍讓我感到溫馨

 

個性有些魯莽,卻滿腔熱血,常讓他受到不少責罵和麻煩

比起柳冠弼的心思細膩

他每次接受訓話的時候,總是大聲的說:是,下次我會更努力

問他怎麼努力,愣了一愣,還是大聲的說:就是會更努力

他是一個比較憑直覺去做事的人

所以相對的總是讓我們覺得有時候思考有欠周慮

上班明明快遲到,一時氣不過把江秀皓抓起來揍;

把花兒丟在餐廳一個人飛奔出去,還造成同事受傷;

可是這樣的車英真卻讓我覺得很沒距離感

因為她更貼近我們平常人的性格

會因七情六慾而哭笑

他就像一輪太陽

用溫暖熱血溶化了柳冠弼,也滲進了江秀皓的心

我想我會喜歡蔡琳這兩部戲的原因,是因為我非常喜歡看她飾演這種不那麼完美,卻有著一顆任真率性的心的角色吧?

 

至於花兒...

我只能說:這個八歲小女孩實在是太早熟了

心裡實在是超齡的不像話

可是也因為這樣讓人加倍的疼惜

早熟是家庭環境的關係

不完整的家庭讓她從小懂得察言觀色和濃重的防禦心

也因此和柳冠弼建立起了深厚感情

我非常喜歡當江秀皓對著看似已經熟睡的花兒,娓娓道出一個失責父親的內心感情時,

她悄悄握住江秀皓的手那一幕

他是一個體貼而善體人意的孩子

卻也讓人看了心痛

 

ap_F23_20080416024823441.jpg

比起看不清,理還亂的愛情揪葛劇

<強敵們>讓我們在更貼近現實的劇情裡,反思更多的東西

真的是一部很部錯的韓劇!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