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761801253423150.jpg

青春爭與韶光共不朽!?終將逝去於是永恆!
愛得渴望,愛得癡狂,愛得奮不顧身,或許都不若被愛傷得椎心刺骨那般迷人,
因為痛楚所以銘刻於心。

文案:

18歲的鄭微,
揮別了清朗卻如謎般的林靜;
遇見了冷冽卻如火般的陳孝正,
他們帶她看盡愛情,也帶她踏過哀愁。

青春可愛的天之驕女鄭微,懷著雀躍的心情離家準備迎接大學新鮮人的生活,最重要的是,她終於可以成為林靜的女朋友了,不再是那個整天纏著他的鄰居小 女孩,而是決心愛著他的女人。滿心的期待在知道林靜遠走美國的消息之後,痛哭一場的鄭微擦乾眼淚發揮勇往直前的本色,宣誓要過一個無悔的青春。而在母豬賽 貂蟬的工科大學中,開朗美少女鄭微雖然炙手可熱,但她並不急著談戀愛,直到遇到那個讓她首次感受到何謂濃烈痛恨的那個人。

與優等生陳孝正火爆的初見面似乎預言著一段永誌難忘的愛戀,而他冷淡高傲的態度一再挑動著鄭微任性又我行我素的本性,在一次又一次針鋒相對的衝突之 中,在那雙深不見底的黑眸底下,鄭微突然發現自己竟無法忍受他那輕蔑與漠然的冷冽目光,一向忠於自我的鄭微決定釐清自己真正的感覺,她要讓陳孝正這輩子不 是慶幸遇見她;就是後悔惹上她。

多年之後,陳孝正與林靜同時出現在鄭微面前,而經過現實社會的洗鍊,三個人已非往昔的面貌,始終不變的是一顆悸動的心。年輕時的為愛而活,在此時此 刻卻沾染了太多的情非得已與無可奈何,於是,鄭微發現自己遺落的竟是「勇氣」這兩個字。青春的美好,青春的狂妄,青春的感傷,青春的悔恨……在那個你我都 難以忘懷的純真年代!

 


 這是關於一段成長的故事。

有著一點無奈,一點悲喜,一點淚中帶笑的小說。

關於鄭微,林靜和陳孝正的故事....

 

 

這本書前後部有著顯著的反差

鄭微是這本書的核心人物,前半部的鄭微是個青春無敵的美少女,

對於青春,她盡情燃燒;對於愛情,她勇往直前

年輕的她,單純,率性,心裡想什麼就做什麼,絕不做作

對於林靜的遠走,他誓言要過得很好

對於陳孝正,他轟轟烈烈的投身給他

即使摔了跤,她依然堅強的面對人生

後半部的鄭微,總是讓我看了很心酸

暢意的玉面小飛龍,在現實社會的磨練和洗禮下

學會了圓融,變成幹練的都會女性

可是表象的背後

卻終於失了勇氣...

 

也許有人很看不慣鄭微年輕時那種有點蠻橫任性的行為

可是我卻覺得讀起來有那麼一點熱血

那種不顧一切,帶著一點睥睨一切的自我中心,的確是青春正熾的代表

當然,任誰設身處地去體驗,都會受不了正種行徑

更何況是心高氣傲,眼裡只有最終目標的陳孝正?

但是,陳孝正也是血氣方剛的年輕人

作者那段心裡剖析寫得一語中的...

陳孝正心裡在厭惡之餘,何嘗不帶點驕傲感,令全校都著迷的兩個美女之一竟對他如此看重

走過同校男生身邊,也有了一種優越感...

然而,出生環境帶給他的自卑感和不安全感

讓他即使有過要掙扎的念頭,卻仍拆毀親手為鄭微建造起的樓房和愛情

 

的確,陳孝正是第一個讓鄭微嚐到愛情裡濃烈的愛與恨的人

相對的,林靜的淡然卻是另一種感情

就像小飛龍打小就認定長大要嫁給林靜

林靜的心裡也一直把鄭微定位成"要一輩子生活的人"

他的淡然來自家庭,來自對小飛龍感情的自信

所以儘管曾經因為上一代愛情糾葛而逃離鄭微,他依然沒有改變初衷

 

 

雖然我對於林靜行事作風的城府之深感到有點失望

可是我在感情上是很喜歡林靜的

我覺得林靜有那個肚量,有那種氣度和自信

去包容,去給小飛龍幸福

陳孝正如同林靜說的:他不適合鄭微,因為他本身的不安全感太重,所以也沒辦法給鄭微安全感

陳孝正說:他沒有勇氣讓鄭微那雙手為他辛苦

可是我想追根究柢是他怕極了再過苦日子吧?

貧賤夫妻百事哀

小飛龍說的對:你(指陳孝正)是怕你到時候會恨我..

即使是一公分也畢竟是差了一公分

 

這本書讓我想了很多事

我想為什麼很多人說:結婚是戀愛的墳墓

因為結婚跟戀愛是不一樣的

婚姻生活不是夢幻的粉紅泡泡,是平常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不是血氣方剛,不是感情用事可以解決的

需要更多的成熟度去面對

陳孝正也許可以給鄭微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

可是卻不會是一個可以給鄭微當作港灣的丈夫

而林靜可以

像小飛龍在心裡默默跟阮阮說的:阮阮,有時候我們需要的也不過是一個肩膀

林靜是那個肩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