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的雙生 

繼<風之影>和<神秘河流>之後,很久沒有懸疑小說讓我讀完有回味再三,喜不自勝的感覺了。

這本<莫拉的雙生>,讓我找回消失好久的品書樂趣,真的是花錢花得非常值得

這本書打從文案,就非常吸引人,一如整本書的風格- 你只能順著作者的文筆走,沒辦法先他一步理出頭緒

我想,這就是懸疑小說吸引人的地方,你一邊努力想要掌控局勢,可是作者又不絕不讓你輕鬆如意。

作者,泰絲˙格里森,有著專業的醫師背景,加上細膩的文筆,使她的小說讀起來非常有質感,

不會流於只是在做一種娛樂式的閱讀,讀她的小說,真的是一種享受 。

<文案>

假如當初安娜的父母收養的是我,那麼現在,還能活著的,會是我嗎?

他站在坑口低頭看著她,眼神比冰還冷--
「這不是針對妳個人。我只是很想知道,一個人活活餓死,屍體腐爛,到最後變成一堆白骨,需要多久的時間……妳知道嗎?剛剛妳看到的那堆骨頭是一隻貓。我等了七個月……」
然後,他用木板把洞口封死,開始在上面堆石頭……
那一年,他十四歲。

四十五年後,麻州的女法醫莫拉‧艾爾思回到家時,發現家門口全是警察。門口停著一輛車,車門上有三道爪痕,擋風玻璃上濺滿了血,而駕駛座上有一具屍體……死者竟然就是她自己……


(以下也許有故事情節)

這本書吸引我的另一個很大的原因,我想是因為我對描寫人性黑暗面或是人性衝突的題材非常有興趣

(這也是我鍾情於社會寫實小說的原因吧?)

除此之外,對於作者的邏輯思維我也不得不讚嘆,

45年前的一件意外 (那件意外實在是非常驚悚,我原本也覺得很浪漫,沒想到...)

45年後,一件孕婦綁架事件;女法醫莫拉發現一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死者

這三件看似不相關的事,再作者的巧妙布局和伏筆之下,到最後才讓讀者恍然大悟:喔!天~原來是這樣...

儘管各自鋪陳不同的兩條線,可是卻沒有轉換心情上的困難,我每次都一跳到另一條線就開始屏住呼吸

作者高竿的地方在於,在每一條線的高潮處,又轉往另一條線去發展

讓讀者根本沒機會喘息,就一路被牽引著走直到作者終於把所有看似不相關的事都結合再一起

最後兇手死了以後,又來了一段小高潮,完整交代莫拉的雙胞胎妹妹被害的原因

(雖然我討厭那個警察死了,不然他跟莫拉配多好啊?還有兇手是她太太我覺得讓我很不爽 )

讓人真的讀完以後回味再三...

而且我一讀成癮,不僅愛上這個作者的書(所以我看完這本書當天,又去買了他寫的另一本:貝納德的墮落),

也好愛莫拉和珍納莉這對搭檔阿~~~

台灣好像還沒有翻譯出版其他相關系列...

快點出來吧~~~

我覺得我又回到小時候看艾勒里˙昆恩的推理小說的心情了...

看完<X的悲劇>一定要把<Y的悲劇>和<Z的悲劇>都看完,才肯罷休...

噢噢噢~~~~

這本書真的超讚~~~~

歡迎跟我借!!!不過請小心使用,他現在已是我愛書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