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04/8/1kn6f.html

醫師法重大變革 外國學歷考照須實習

更新日期:2009/06/04 11:58

針對外國醫學系學歷能否直接考台灣醫師執照,行政院會有重大決議,今天通過醫師法修正,未來台生持外國醫學學歷返台考照,必須經過學歷甄試以及實習兩道關卡。

 

新聞局長蘇俊賓:「持國外學歷報考醫師考試的,優先通過學歷甄試,這是第一個部分,這是我們修正條文第四條之一,第二部分就是參考,其他醫師人員法規,明定醫學生畢業實習年限,為5年。」

針對波蘭醫學院的台生,返台不需要實習就可以考醫師執照,引發台灣醫學生反彈的爭議,行政院會行政院會通過這項醫師法修正案,使得這一陣子引發爭議的國外醫學系所畢業台生,也必須和台灣醫學系學生一樣,都必須經過公平的學歷認證,才可以考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